激动提受害者 奥巴马疾呼枪管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将近来爆发的一连串枪击死亡案件造成的伤痛搬上国会殿堂,激动请求国会通过更严格枪支管制措施,为国情咨文演说划下句点。

欧巴马向国会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说,枪下亡魂的亲属和枪支犯罪的幸存者均为座上宾。欧巴马为受害者发声,要求因连串大规模枪击血案引发的嘈杂枪管辩论,能听听他们的声音。

许多在场人士戴上绿色丝带,表示对更严格枪管法规的支持。1名精神状况不稳定的年轻男子去年12月闯入康乃狄克州新镇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小学,屠杀20名学童后,增强了呼吁严格枪管立法行动的力道。

欧巴马告诉国会议员和全国电视观众:“新镇枪案后已经过了两个月。我知道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就遏阻枪支暴力展开辩论,但这次有所不同。”

欧巴马引述民调表示,多数美国选民如今已支持对公民取得枪支订定一些新的限制,或者至少对军用攻击性武器和高容量弹匣设下限制,他说,现在是国会通过新法的时候。

他以不加掩饰的激动语气说:“因为,新镇枪案发生两个月以来,又有1000多人因成了枪下亡魂而无法再过生日、无法毕业或再庆祝周年。”

24名枪支暴力受害者今天受邀到场聆听欧巴马演说,当中包括命丧枪下的15岁女孩彭多顿(Hadiya Pendleton)的双亲。

欧巴马说:“就在3周前,她还在这里,在华府,与同学在我的就职典礼上为国家表演。而一周后,她放学后在芝加哥1座公园遭到枪杀,地点离我家仅1.6公里。”

欧巴马预计15日再度就枪支暴力发表演说,他计划造访芝加哥,讨论他在国情咨文中提到的目标。(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