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泪告别后又发新帖 学习粉丝团:我没摊上事儿

【新唐人2013年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挥泪告别”后又发新帖?因直播习近平“南巡”等行程及上传多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景照和家庭照片等,而在网上窜红的微博账号“学习粉丝团”,于2月11日突然宣布关闭其在多家网站上的微博,但仅一天后,又在其网页上发出新帖。

11日,“学习粉丝团”向网友发出告别留言:“再见,那天我开心的来了,今天我深怀的走了。挥之不去的泪水,留下孤独的是煎熬。哭了,痛了,也要坚强一回。谢谢各位同门粉丝,也许国民现有认知容不下我们,也许现实环境容不下我们。因学习粉丝团的存在,对他们个人造成困扰,我很自责和遗憾。对不起大家,也谢谢大家。”

12日,“学习粉丝团”发出的新帖子似乎是在评论朝鲜刚刚进行的核试验:“半岛和平需要各方努力,无核家园是人类的终极目标,在适者生存的规则下,发展硬拳头是否能拯救自己,也不会影响他人。”同一天发的另一则帖子写道:“仁义就是谦让,体统就是忍耐……”同时也回应了网友此前的猜测,“我很好,更没摊上事儿,回来了。”

如今,11日的这则告别留言仍然在网页内。而一则2月8日发出的【习大大祝微博粉丝春节快乐】图帖,至今被置顶。

自去年11月21日开通以来,该微博经常独家发表一些习近平在各地视察的近身照片,且发表速度比官方媒体还快,引发各方关注。这个名不见经传、没有加V的微博,从开始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到如今的微博粉丝一路攀升,到85万余人。

有关其博主真实身份的争议更成为中国网路的热门话题。

美联社报导称,“学习粉丝团”微博博主是一位在无锡工作的四川籍大学生张鸿明(音译),整个微博只由他一人负责,“完全是个人行为”。

但不少网友对此半信半疑。新浪总编陈彤通过其新浪微博账号“老沉”留言:“广大群众死活不愿相信你不是办里的,实在不行你就承认吧。”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