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淚告別後又發新帖 學習粉絲團:我沒攤上事兒

【新唐人2013年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揮淚告別」后又發新帖?因直播習近平「南巡」等行程及上傳多幅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景照和家庭照片等,而在網上竄紅的微博賬號「學習粉絲團」,於2月11日突然宣布關閉其在多家網站上的微博,但僅一天後,又在其網頁上發出新帖。

11日,「學習粉絲團」向網友發出告別留言:「再見,那天我開心的來了,今天我深懷的走了。揮之不去的淚水,留下孤獨的是煎熬。哭了,痛了,也要堅強一回。謝謝各位同門粉絲,也許國民現有認知容不下我們,也許現實環境容不下我們。因學習粉絲團的存在,對他們個人造成困擾,我很自責和遺憾。對不起大家,也謝謝大家。」

12日,「學習粉絲團」發出的新帖子似乎是在評論朝鮮剛剛進行的核試驗:「半島和平需要各方努力,無核家園是人類的終極目標,在適者生存的規則下,發展硬拳頭是否能拯救自己,也不會影響他人。」同一天發的另一則帖子寫道:「仁義就是謙讓,體統就是忍耐……」同時也回應了網友此前的猜測,「我很好,更沒攤上事兒,回來了。」

如今,11日的這則告別留言仍然在網頁內。而一則2月8日發出的【習大大祝微博粉絲春節快樂】圖帖,至今被置頂。

自去年11月21日開通以來,該微博經常獨家發表一些習近平在各地視察的近身照片,且發表速度比官方媒體還快,引發各方關注。這個名不見經傳、沒有加V的微博,從開始並沒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到如今的微博粉絲一路攀升,到85萬餘人。

有關其博主真實身份的爭議更成為中國網路的熱門話題。

美聯社報導稱,「學習粉絲團」微博博主是一位在無錫工作的四川籍大學生張鴻明(音譯),整個微博只由他一人負責,「完全是個人行為」。

但不少網友對此半信半疑。新浪總編陳彤通過其新浪微博賬號「老沉」留言:「廣大群眾死活不願相信你不是辦里的,實在不行你就承認吧。」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