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肉风波 法总统强调制裁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1日专电)针对马肉混充牛肉的冷冻食品风波,法国总统欧兰德今天表示,必须依规定制裁

欧兰德强调了政府“透明和负责的双重职责”。他说,马肉混充牛肉的过程显然有过失和不当得利,必须依规定制裁

农业部长勒佛勒(Stephane Le Foll)和消费部长哈蒙(Benoit Hamon),11日与肉类业者代表召开危机会议。

哈蒙在会后表示,目前不能确定是纯属意外或蓄意诈欺,但在“48小时”内就会公布紧急调查结果。他强调,这个事件没有卫生问题,是属于经济诈欺。

经济部“竞争、消费暨不正行为管制总署”(Direction generale de la concurrence, de la consommation et de la repression des frauds,D.G.C.C.R.F.)正就这个肉类的复杂销售通路进行调查。

“世界报”(Le Monde)针对多个国家涉及的风波制图说明,在下订单方面,瑞典芬达斯(Findus)冷冻食品公司位于法国西部的分公司,向法国东部的原料供应商康米尔(Comigel)下冷冻牛肉千层面订单。

康米尔则要求位于卢森堡的塔沃拉(Tavola)供货,塔沃拉转而要求法国西南肉制品加工厂史班杰洛(Spanghero)供应新鲜牛肉。

史班杰洛则转向赛普勒斯的贸易商契柏特(Chiprote),契柏特则转向荷兰供应商,荷兰供应商则以低价向罗马尼亚订购肉品。

而供应马肉的通路,则是直接由罗马尼亚屠宰场供货史班杰洛,史班杰洛则直接供应给塔沃拉。

史班杰洛强调,如果真的是马肉,将会控告罗马尼亚供应商标识与内容不符的不法行为。

但罗马尼亚总理彭塔(Victor Ponta)11日表示,没有任何欺诈行为,并说,这些对罗马尼亚的指责令他感到愤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