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G7将发言 缓和汇率战疑虑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中央社伦敦╱华盛顿11日综合外电报导)20国集团官员今天说,七大工业国集团正考虑本周发布声明,重申致力于“由市场决定”汇率,以回应关于汇率战日益升高的措辞。美国主管国际贸易的高官也说,汇率应由市场决定。

路透社报导,一位官员说:“(声明会)聚焦在致力于由市场决定的汇率,及(各国政府)不用政策来影响汇率。”

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次长布兰纳德今天说,七大工业国集团(Group of Seven)“极端致力于”浮动汇率制。

20国集团中不同国的两位官员说,如果取得协议,这项声明可能在20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总裁15日到16日在莫斯科开会时发布。

日本新政府实施货币宽松政策,使日圆近期大幅贬值,日本官员最近说,会让日圆维持在某个价位水准。美国和欧洲官员都对这种说法表示关切。

法国今天呼吁世界主要经济体采取协同行动,使欧元勿太强势,避免损及经济复苏;但欧洲各国财政部长说,欧元汇率该由市场决定。

欧元近期升值,法国总统欧兰德上周呼吁为欧元汇价订定中期目标,提高了政治干预汇率政策的可能性。

法国财长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今天在布鲁塞尔对欧元区财长重申此议,要求“强势行动”,但似乎没什么人支持。欧元区财长说,这项议题该留待15、16两日在莫斯科开20国集团会议时讨论。

德国不赞成政府介入管理汇率。

一般认为发明“汇率战”一词的巴西财政部长曼蒂加(Guido Mantega)上周告诉路透社,如果欧洲加入战局,情况可能更糟糕。

欧元自2012年7月1.21欧元兑1美元以来,已对美元升值了13%。

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说,在将于周末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中,美国将聚焦在如何强化全球需求,以促进经济复苏。

在说明美国在会中优先事项的简报会上,她告诉记者:“20国集团成员避免(政策上)过早转为抑制,以及持续支持需求,这是非常重要的。”

七大工业国集团包括美国、英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