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壶节盛况 千万人共浴恒河水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2月10号这一天,数百万印度教朝圣者来到恒河沐浴,庆祝印度教“大壶节”(Kumbh festival),他们相信在圣河中沐浴能够洗净他们身上的罪恶。

大壶节被认为是人类最大的宗教活动,今年的活动从1月14号开始,预计在整个大壶节期间有2-3千万人到恒河水中沐浴。

印度教认为宇宙从这一天诞生,因此2月10号这一天是最最吉利的,因此有大批的朝圣者在这一天到恒河沐浴。

在朝圣城市瓦拉纳西,安拉阿巴德等地,聚集了成千上万的朝圣者,他们不顾清早的寒冷大批涌入冰冷的恒河水中洗浴,他们相信在圣河中沐浴能让他们从邪恶中解脱。

朝圣者们将糖果等供品奉献给神,静默之后把自己浸入水中。

大壶节来源于印度神话,神明们与魔鬼为了争夺一个装有长生不老药的壶发生了争斗,打斗中几滴仙药滴落人间,落在安拉阿巴德、赫尔德瓦尔、乌贾恩和纳西克四座城市,从此有这四个城市轮流举办大壶节,今年尤其隆重是144年一遇的圣壶节。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