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参拜行天宫 发福袋抢手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在大年初一参拜行天宫,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并发放福袋,民众依序大排长龙,索取一元福袋讨吉利。

今天是正月初一,身穿红色铺棉外套的马总统上午8时许,在台北市长郝龙斌等人陪同下参拜行天宫,祈求台湾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他说,去年经济景气不太好,“我感到真歹势”,“我相信今年经济一定会比去年好,我们非常有信心”,他呼吁民众继续努力,已经看到曙光,会一步步改善生活。

行天宫主祀关圣帝君(关公),马总统特意准备与关圣帝君有关问题,进行有奖征答,考考信众。他先问关圣帝君几岁?又问关公与妈祖谁比较年轻?信众乱答一通,有人分别猜关公1850岁、1860岁,马总统笑说,“都不对,答案是1854岁”,逗得全场哄堂大笑,最后马总统说,妈祖比较年轻,与关公相差800岁。

随后,马总统在现场发放一元福袋,民众大排长龙,依序以右手握手、左手接福袋。他看到孩童,不时摸摸孩童的头,其中,有名男童跟总统要抱抱,总统还没弯下身,他已跳跃飞扑到总统身上。

抢得第一名取得福袋的陈姓妇人说,她一早从南港住家出发,不到7点到行天宫占位子,所以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有民众,排了2次队伍,直呼多个福袋,多些好运气。

另外,有一对来台观光的日本籍母女档,领到福袋后说,“好幸运、好开心”;有民众说,以为总统给的福袋,会跟百货公司一样“大包”,不过没关系,“总统牌卡好”。

1个小时下来,马总统共发出了1200个福袋,由于还得赶后续行程,随后则由庙方接收继续发送福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