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货币贬值近1/3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9日法新电)委内瑞拉政府表示,根据癌症缠身的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命令,作为整顿预算赤字高涨的部分措施,委内瑞拉货币对美元贬值32%。

委内瑞拉计划暨财政部长乔达尼(Jorge Giordani)在记者会上表示,委内瑞拉币兑美元官方汇率将从4.3兑换1美元,贬为6.3兑换1美元。他表示,贬值后的官方汇率将自下周三(13日)开始生效。

贬值目标是“缩减支出与扩大收入”,达到委国产品出口更为便宜也更吸引买主的效应。

另一个效应就是降低赤字。委国去年赤字估计占国内生产毛额(GDP)将近10%。

委国去年经济成长5.5%,通货膨胀率20%,较前一年减少7个百分点,符合政府目标,但仍是拉丁美洲地区最高的官方通货膨胀率。

委内瑞拉是南美洲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并拥有全球已获证实的最大储藏量,石油交易计价都以美元为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