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衰退 美经济去年底维持成长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路透电)由于出口增加以及石油进口减少使贸易缺口缩小,经济可能在去年第四季小幅扩张,显示上周有关经济产值意外降低的报导言过其实。

国商务部今天表示,去年12月美国贸易逆差下降到近3年来最低点。

这显示,贸易是去年最后3个月经济成长的助力,而非如美国政府上周所称般地阻挠成长。上周美国当局估计,国内生产毛额衰退年率为0.1%。

金融资讯服务公司Markit首席经济师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说:“去年12月贸易数据为当时美国经济勾绘出令人安心和鼓舞的局面。”

商务部另1项报告显示,去年12月批发库存量意外地降低,虽然这会减损国内生产毛额,但经济学家指出,这种作用并未大到足以抵消12月份贸易表现的正面推升作用。

整体而言,美国商务部报告指出,美国经济去年底仍然在成长中;同时随着企业重建库存以因应需求,2013年初将加快成长步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