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衰退 美經濟去年底維持成長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路透電)由於出口增加以及石油進口減少使貿易缺口縮小,經濟可能在去年第四季小幅擴張,顯示上週有關經濟產值意外降低的報導言過其實。

國商務部今天表示,去年12月美國貿易逆差下降到近3年來最低點。

這顯示,貿易是去年最後3個月經濟成長的助力,而非如美國政府上週所稱般地阻撓成長。上週美國當局估計,國內生產毛額衰退年率為0.1%。

金融資訊服務公司Markit首席經濟師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說:「去年12月貿易數據為當時美國經濟勾繪出令人安心和鼓舞的局面。」

商務部另1項報告顯示,去年12月批發庫存量意外地降低,雖然這會減損國內生產毛額,但經濟學家指出,這種作用並未大到足以抵消12月份貿易表現的正面推升作用。

整體而言,美國商務部報告指出,美國經濟去年底仍然在成長中;同時隨著企業重建庫存以因應需求,2013年初將加快成長步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