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三雄 台湾大元月获利王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8日电)台湾大哥大今年元月自结税后每股盈余(EPS)0.49元,领先中华电信的0.32元和远传电信的0.25元。

观察电信三雄元月营收状况,台湾大今年1月自结合并营收新台币93.3亿元,税后净利13.1亿元。远传电信1月合并总营收77.63亿元,税后净利8.14亿元。中华电信今年1月合并自结营收198.7亿元,税前净利3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业主净利24.8亿元。

1月EPS表现,台湾大以税后每股盈余0.49元,领先中华电的0.32元和远传的0.25元,持续蝉联获利王宝座。

台湾大哥大财务长兼发言人俞若奚表示,今年开始对绑约商品销售组合依相对公平价值法会计原则处理,若以原先的剩余价值法评价,电信相关服务营收仍较去年同期成长3%,主要成长来自于行动上网营收增加。

整体而言,台湾大 1月合并营业收入和税后净利分别达成第一季财测的35%和37%。

中华电表示,1月营业成本及费用较去年增加,主因为智慧型手机热销致商品成本增加,抵销资通讯专案相关成本的减少,此外,因长期投资净损及汇兑净损增加,使营业外净益较去年同期减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