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水准低 澳就业人数增

【新唐人2013年2月8日讯】澳洲1月就业人数高于经济师预期,失业率则维持不变,央行利率位在半世纪来的低点,为企业雇员提供支撑力道。

澳洲统计局今天表示,就业人数较去年12月增加1万400人,去年12月修正后较上月减少3800人,较之前公布的降幅小。彭博访调的25经济师预估中值为上升6000人。失业率维持在5.4%。

为了满足大陆的需求,澳洲投资资源来驱动经济,这份就业数据凸显出这个全球第12大经济体的韧性。在澳洲储备银行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设法提振矿业以外的产业之下,自2011年11月1日以来将利率一共调降1.75个百分点。外界预期矿业投资将于今年攀顶。

巴克莱资本公司(Barclays Capital)驻雪梨的首席经济师戴维斯(Kieran Davies)在报告出炉前表示,就业人数反弹“与经济温和成长的趋势一致”。他预测就业人数攀升1万7500人。

今天这份报告显示,1月全职就业人数下滑9800人,兼职就业人数则增加2万200人。衡量劳动力占人口之比率的1月劳动参与率降至65%,去年12月则为65.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