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水準低 澳就業人數增

【新唐人2013年2月8日訊】澳洲1月就業人數高於經濟師預期,失業率則維持不變,央行利率位在半世紀來的低點,為企業雇員提供支撐力道。

澳洲統計局今天表示,就業人數較去年12月增加1萬400人,去年12月修正後較上月減少3800人,較之前公布的降幅小。彭博訪調的25經濟師預估中值為上升6000人。失業率維持在5.4%。

為了滿足大陸的需求,澳洲投資資源來驅動經濟,這份就業數據凸顯出這個全球第12大經濟體的韌性。在澳洲儲備銀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設法提振礦業以外的產業之下,自2011年11月1日以來將利率一共調降1.75個百分點。外界預期礦業投資將於今年攀頂。

巴克萊資本公司(Barclays Capital)駐雪梨的首席經濟師戴維斯(Kieran Davies)在報告出爐前表示,就業人數反彈「與經濟溫和成長的趨勢一致」。他預測就業人數攀升1萬7500人。

今天這份報告顯示,1月全職就業人數下滑9800人,兼職就業人數則增加2萬200人。衡量勞動力占人口之比率的1月勞動參與率降至65%,去年12月則為65.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