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社会科 一题答案调整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8日电)大考中心今天宣布,调整今年学测社会科第35题答案,选项D和A都算分。

社会科第35题是情境题,叙述一名在1950年代初期,欧洲某城市中一名住在英国占领区的居民,一大早先通过检哨站到苏联占领区上班,下班后经常要绕道美国占领区购买日常用品,然后搭电车回家,问考生这个人最可能生活在何地?选项有A维也纳、B华沙、C布拉格、D柏林。

大考中心原公布的答案是D柏林,但接获民众反映后,认为二次大战后,维也纳也是由四国分区占领,分成不均等的四部分由英、美、法、苏治理,因此A选项也该算分。

今年学测社会科虽然全是单选题,但目前为止已有3题各有2个选项都算分,分别是第19题(A或C)、第35题(D或A)、第65题(D或C)。

其中第65题列出4台公车的照片,请考生判断那个县市辖境,会同时有2路公车行驶,丁公车路线被查出有几站经过南投县,终点站位于台中市,因此大考中心日前宣布,选项D(台中市)及C(南投县)都算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