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热推艺文节目 陪观众过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8日电)公视新春艺文节目横跨音乐、舞台剧、杂技等,从9日起至16日,包括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马友友等,陪观众过新年。

过年如果不想外出人挤人,在家看公视新春艺文节目,沾染艺术气息。

从9日除夕上午开始,将播出相声瓦舍的“两光康乐队”;9日晚间在公视HD频道,播出重庆杂技团与巴黎“凤凰马戏团”合作推出豪华马戏节目“花木兰”,10日(初一)中午则在公视播出;11日(初二)播出“美声男伶伦敦大剧院演唱会”。

12日(初三)由大提琴家马友友陪伴过年,播出“2012马友友在檀格坞”,马友友曾说,“檀格坞是我最想从事音乐的地方”,马友友2012年与他成立的丝路合奏团到美国麻州檀格坞演出,这项音乐节由波士顿交响乐团策划演出,每年都邀请国际知名音乐人前往共襄盛举。

13日(初四)播出“安德烈波伽利,纽约中央公园演唱会”;14日(初五)播出“卡内基音乐厅120周年音乐会”,邀请马友友与著名小提琴家沙汗姆(Gil Shaham)和钢琴家艾克斯在卡内基音乐会上演奏贝多芬的“C大调三重奏,作品56”,纽约爱乐也将演奏盖希文的名曲“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一同庆祝卡内基音乐厅成立120周年。

16日(初七)“公视表演厅”将转播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合作的新年音乐会,曾经4度执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祖宾.梅塔,今年首度在台湾呈献欧陆正宗新年音乐会,在贝多芬的音乐声中揭开序幕,陆续演出“西班牙随想曲”、史特劳斯家族的“南国玫瑰”、“为火车开路”等曲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