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熱推藝文節目 陪觀眾過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公視新春藝文節目橫跨音樂、舞台劇、雜技等,從9日起至16日,包括祖賓.梅塔與以色列愛樂、馬友友等,陪觀眾過新年。

過年如果不想外出人擠人,在家看公視新春藝文節目,沾染藝術氣息。

從9日除夕上午開始,將播出相聲瓦舍的「兩光康樂隊」;9日晚間在公視HD頻道,播出重慶雜技團與巴黎「鳳凰馬戲團」合作推出豪華馬戲節目「花木蘭」,10日(初一)中午則在公視播出;11日(初二)播出「美聲男伶倫敦大劇院演唱會」。

12日(初三)由大提琴家馬友友陪伴過年,播出「2012馬友友在檀格塢」,馬友友曾說,「檀格塢是我最想從事音樂的地方」,馬友友2012年與他成立的絲路合奏團到美國麻州檀格塢演出,這項音樂節由波士頓交響樂團策劃演出,每年都邀請國際知名音樂人前往共襄盛舉。

13日(初四)播出「安德烈波伽利,紐約中央公園演唱會」;14日(初五)播出「卡內基音樂廳120週年音樂會」,邀請馬友友與著名小提琴家沙汗姆(Gil Shaham)和鋼琴家艾克斯在卡內基音樂會上演奏貝多芬的「C大調三重奏,作品56」,紐約愛樂也將演奏蓋希文的名曲「一個美國人在巴黎」,一同慶祝卡內基音樂廳成立120週年。

16日(初七)「公視表演廳」將轉播祖賓.梅塔與以色列愛樂合作的新年音樂會,曾經4度執掌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祖賓.梅塔,今年首度在台灣呈獻歐陸正宗新年音樂會,在貝多芬的音樂聲中揭開序幕,陸續演出「西班牙隨想曲」、史特勞斯家族的「南國玫瑰」、「為火車開路」等曲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