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唐人街 年味浓人潮多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7日专电)桃花、红包袋、中国结、唐装,四处一片大红喜气的年节饰品,走进雅加达历史悠久的唐人街班芝兰(Pancoran),浓浓的中国新年喜悦就在眼前蔓延开来。

雅加达年味最浓的地方,非唐人街莫属。雅加达市区西部的班芝兰一带有城内传统的唐人街,是雅加达最热闹的年货集市,当地中文书店老板说,虽然这里日前才遭逢淹水,交通一度完全瘫痪,不过,快到中国新年时节,无论如何,街头巷尾的商家一定要摆出年节商品。

走到班芝兰街上,处处可见贩售桃花、红包袋、春联、中国结、唐装等年节商品的店家和摊位。过年不可少的糖果、饼干店家前,更是挤买人潮争相采购。街道来往行人摩肩擦踵,环绕在四周一片大红喜气中,让人仿佛置身台北年货大街。

离年货大街不远处,1间香火鼎盛的中国传统佛教寺庙金德院,涌入许多趁着在新年前来烧香祈福的善男信女,众人在香烟袅绕中,虔心向菩萨祈求新年平安。

专程带妻子来班芝兰采买年货的李先生说,这里什么年货都买得到,小时候父母常带他来这里玩,现在父母比较忙,他和太太就来这里买一些年节礼品,准备在过年期间送给亲友。

来印尼工作的许小姐说,今年已经是第2次来到班芝兰,觉得这里很有过年气氛,她特别喜欢这里的一些对联、干货和过年服装。

她也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每次到过节时特别想念家乡,尤其来到雅加达唐人街,浓厚的过年气氛也让她更想念家人。(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