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唐人街 年味濃人潮多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7日專電)桃花、紅包袋、中國結、唐裝,四處一片大紅喜氣的年節飾品,走進雅加達歷史悠久的唐人街班芝蘭(Pancoran),濃濃的中國新年喜悅就在眼前蔓延開來。

雅加達年味最濃的地方,非唐人街莫屬。雅加達市區西部的班芝蘭一帶有城內傳統的唐人街,是雅加達最熱鬧的年貨集市,當地中文書店老闆說,雖然這裡日前才遭逢淹水,交通一度完全癱瘓,不過,快到中國新年時節,無論如何,街頭巷尾的商家一定要擺出年節商品。

走到班芝蘭街上,處處可見販售桃花、紅包袋、春聯、中國結、唐裝等年節商品的店家和攤位。過年不可少的糖果、餅乾店家前,更是擠買人潮爭相採購。街道來往行人摩肩擦踵,環繞在四周一片大紅喜氣中,讓人彷彿置身台北年貨大街。

離年貨大街不遠處,1間香火鼎盛的中國傳統佛教寺廟金德院,湧入許多趁著在新年前來燒香祈福的善男信女,眾人在香煙嬝繞中,虔心向菩薩祈求新年平安。

專程帶妻子來班芝蘭採買年貨的李先生說,這裡什麼年貨都買得到,小時候父母常帶他來這裡玩,現在父母比較忙,他和太太就來這裡買一些年節禮品,準備在過年期間送給親友。

來印尼工作的許小姐說,今年已經是第2次來到班芝蘭,覺得這裡很有過年氣氛,她特別喜歡這裡的一些對聯、乾貨和過年服裝。

她也說,「每逢佳節倍思親」,每次到過節時特別想念家鄉,尤其來到雅加達唐人街,濃厚的過年氣氛也讓她更想念家人。(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