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学生角逐 参访美NASA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7日电)大同大学今天公开甄选,百名学生角逐参访美国太空总署的机会,透过书审、公开面试后,由大三的高士涵和林彦廷脱颖而出。

大同大学今天举行第1届职场菁英养成计划评选,主题为“态度决定一切”,由美国太空总署火星登陆任务副总工程师、大同大学校友刘登凯、大同大学校长朱文成和人力职场专家面试,选出2名代表在今年暑假到美国太空总署(NASA)参访,并由刘登凯亲自导览。

大同大学表示,这次计划共有近两百名学生报名,经书面审查后,共100名学生通过初选,由于计划主题就是态度,因此入围名单特地选在今天现场才公布,出席与否也考验参赛者的“态度”。而入围者共有11名,但仅有10名到场。

入围者自我介绍后,须回答面试委员的提问,面试委员也各自提出不同问题。如朱文成提问“对翘课、穿拖鞋的看法”,刘登凯则询问“如果到了美国机场,发现无人接机时,该如何处理?”。最后由机械系大三生林彦廷和化工系大三生高士涵脱颖而出,取得前往NASA的机票。

高士涵说,自己抱着轻松心情参加,能获选相当开心,也会珍惜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有机会想了解NASA内部的化工相关领域,希望有机会对社会做出贡献。

由于弟弟患有脑性麻痹,也促使他参与服务性社团。他说,刚开始大家难免会抗拒,但身心障碍小朋友都很单纯,在服务中他也学到社会关怀、人际相处,更领略到“施比受更有福”;而自己在国外念书时成绩不好,因此回台念书,虽然挫折,但他认为“放弃的那刻才是失败”。

林彦廷则表示,透过这次参访相信能开拓视野、增进英文能力,自己也会到NASA网站,先了解各实验室的架构和内容,回台后也会将参访心得和学弟妹分享。

刘登凯表示,NASA每次发射都必须把危险降低,但难免会有突发状况,因此要有很多配套方案,危机处理的能力愈发重要;他也勉励大家,不管在任何环境下,都不能停止努力,同时要和团队和睦相处,才能发挥加乘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