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后 龙应台英法考察文创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7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春节过年后将到法、英考察访视,这次她会在英国针对文化创意产业做深入考察,希望做为台湾相关政策参考。

龙应台今天表示,17日她将前往法国、英国考察,28日晚间返抵台湾,期间18日将在巴黎法兰西学院举行台法文化奖颁奖典礼,并且视察文化部巴黎文化中心业务,与文化部驻法同仁讨论转型台湾书院的具体措施。

19日龙应台将拜会法国文化协会总会主席达可士(Xavier Darcos),龙应台指出,法国文化协会是在2010年成立,尤其法国把文化当外交先锋,要和协会深谈他们在全球文化布局的做法。

龙应台20日上午将拜会Arte电视台主任,龙应台表示,Arte是由德、法两国一起合作的公共电视,欧陆在公共电视的操作上和英美有差别,会深入了解德法两国是如何去运作;晚间她将与前法国文化部长、现任阿拉伯世界文化馆主席贾克朗(Jack Lang)会面。

龙应台表示,去年文化部邀请贾克朗来台,他回到法国后,就立即写信给法国国家电影中心(CNC),希望能加强台法的电影交流,而CNC也回信给贾克朗,表示今年会接受台湾电影人到CNC进行交流计划,因此21日龙应台也会去拜访CNC的主席。

为了解都市边缘地区的文化落实程度,龙应台也请贾克朗协助安排21日到巴黎郊区Aubervilliers市参访,同时也到密特朗国家图书馆摄影部门参访,看台湾的摄影博物馆能否做,了解法国的预算、编制及政策。

英国以文化创意产业输出为傲,这次龙应台也将在22日考察南岸艺术中心(Southbank Centre)、27日到维多利亚与亚伯特(V&A)博物馆及英格兰艺术协会,同时也会拜会英国文化媒体暨体育部长,就英国文创政策、流行音乐与创意产业、大型艺术中心的营运模式,交换心得,做为台湾文化政策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