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 龍應台英法考察文創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7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春節過年後將到法、英考察訪視,這次她會在英國針對文化創意產業做深入考察,希望做為台灣相關政策參考。

龍應台今天表示,17日她將前往法國、英國考察,28日晚間返抵台灣,期間18日將在巴黎法蘭西學院舉行台法文化獎頒獎典禮,並且視察文化部巴黎文化中心業務,與文化部駐法同仁討論轉型台灣書院的具體措施。

19日龍應台將拜會法國文化協會總會主席達可士(Xavier Darcos),龍應台指出,法國文化協會是在2010年成立,尤其法國把文化當外交先鋒,要和協會深談他們在全球文化布局的做法。

龍應台20日上午將拜會Arte電視台主任,龍應台表示,Arte是由德、法兩國一起合作的公共電視,歐陸在公共電視的操作上和英美有差別,會深入了解德法兩國是如何去運作;晚間她將與前法國文化部長、現任阿拉伯世界文化館主席賈克朗(Jack Lang)會面。

龍應台表示,去年文化部邀請賈克朗來台,他回到法國後,就立即寫信給法國國家電影中心(CNC),希望能加強台法的電影交流,而CNC也回信給賈克朗,表示今年會接受台灣電影人到CNC進行交流計畫,因此21日龍應台也會去拜訪CNC的主席。

為了解都市邊緣地區的文化落實程度,龍應台也請賈克朗協助安排21日到巴黎郊區Aubervilliers市參訪,同時也到密特朗國家圖書館攝影部門參訪,看台灣的攝影博物館能否做,了解法國的預算、編製及政策。

英國以文化創意產業輸出為傲,這次龍應台也將在22日考察南岸藝術中心(Southbank Centre)、27日到維多利亞與亞伯特(V&A)博物館及英格蘭藝術協會,同時也會拜會英國文化媒體暨體育部長,就英國文創政策、流行音樂與創意產業、大型藝術中心的營運模式,交換心得,做為台灣文化政策參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