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长访中美 友邦盼资通讯合作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7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长林永乐就任以来首度出访加勒比海4友邦,访问进行顺利,未来研议在农业和资通讯科技进一步合作。

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长吴进木在例行记者会表示,林永乐上月29日率团出访圣露西亚、圣文森国、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与海地等加勒比海4友邦,目前已结束访问,正在返国途中,出访十分成功。

吴进木说,林永乐此行晋见及会晤4友邦总统、总督、总理和国会议长及外交部长等政要,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切事项交换意见,检视双边合作计划执行实况及成果,并向友邦政府说明中华民国对钓鱼台列屿主权的立场,及“东海和平倡议”推动纲领。

林永乐也视察驻外馆处及技术团,对于未来与友邦合作的新方向,吴进木表示,友邦对于农业和资通讯科技(ICT)发展表达高度兴趣。

吴进木举例,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希望能设立小型太阳能发电设备,国内厂商也有兴趣,外交部未来将全力促成合作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