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訪中美 友邦盼資通訊合作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7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長林永樂就任以來首度出加勒比海4友邦,訪問進行順利,未來研議在農業和資通訊科技進一步合作。

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吳進木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林永樂上月29日率團出聖露西亞、聖文森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與海地等加勒比海4友邦,目前已結束訪問,正在返國途中,出訪十分成功。

吳進木說,林永樂此行晉見及會晤4友邦總統、總督、總理和國會議長及外交部長等政要,就兩國關係和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檢視雙邊合作計畫執行實況及成果,並向友邦政府說明中華民國對釣魚台列嶼主權的立場,及「東海和平倡議」推動綱領。

林永樂也視察駐外館處及技術團,對於未來與友邦合作的新方向,吳進木表示,友邦對於農業和資通訊科技(ICT)發展表達高度興趣。

吳進木舉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希望能設立小型太陽能發電設備,國內廠商也有興趣,外交部未來將全力促成合作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