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卢卡斯:不卖迪士尼持股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迪士尼公司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有权自行出售股票后,乔治卢卡斯发言人表示,这位星际大战制片人没有出售迪士尼20.2亿美元持股的计划。

根据迪士尼的注册文件,现年68岁的卢卡斯持有3710万股迪士尼(Walt Disney Co. )的股票,相当于2.1%的股权。迪士尼同意将股票过户给卢卡斯,这是其收购卢卡斯影业(Lucasfilm Ltd.)的协议之一。这项收购案已于去年12月21日完成交易。

卢卡斯影业发言人透过电邮表示:“乔治卢卡斯目前没有出售迪士尼股票的计划。这只是卢卡斯影业卖给迪士尼连带所需的文件。”

“好莱坞报导”(Hollywood Reporter)在交易当时曾报导,卢卡斯计划将出售公司的多数资金捐赠给教育界,但这份报导并未提及学校和团体的名称。

迪士尼发布这份文件后,盘后股价变动不大。迪士尼在正常交易时间于纽约上涨0.4%,收54.52美元,今年至今累涨9.5%。

卢卡斯卖掉公司后,成为迪士尼第2大非法人机构股东,第1大非法人机构股东为已逝世的苹果公司(Apple Inc.)共同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的信托基金。贾伯斯于2006年将皮克斯(Pixar)动画公司卖给迪士尼。(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