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盧卡斯:不賣迪士尼持股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迪士尼公司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顯示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有權自行出售股票後,喬治盧卡斯發言人表示,這位星際大戰製片人沒有出售迪士尼20.2億美元持股的計畫。

根據迪士尼的註冊文件,現年68歲的盧卡斯持有3710萬股迪士尼(Walt Disney Co. )的股票,相當於2.1%的股權。迪士尼同意將股票過戶給盧卡斯,這是其收購盧卡斯影業(Lucasfilm Ltd.)的協議之一。這項收購案已於去年12月21日完成交易。

盧卡斯影業發言人透過電郵表示:「喬治盧卡斯目前沒有出售迪士尼股票的計畫。這只是盧卡斯影業賣給迪士尼連帶所需的文件。」

「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在交易當時曾報導,盧卡斯計劃將出售公司的多數資金捐贈給教育界,但這份報導並未提及學校和團體的名稱。

迪士尼發布這份文件後,盤後股價變動不大。迪士尼在正常交易時間於紐約上漲0.4%,收54.52美元,今年至今累漲9.5%。

盧卡斯賣掉公司後,成為迪士尼第2大非法人機構股東,第1大非法人機構股東為已逝世的蘋果公司(Apple Inc.)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的信託基金。賈伯斯於2006年將皮克斯(Pixar)動畫公司賣給迪士尼。(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