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升温 德制造业订单增加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国去年12月制造业订单随着欧元区需求改善而增加,增添欧元区可能开始从衰退中复苏的迹象。

国经济部今天公布,经季节性波动及通膨因素调整,12月制造业订单月增0.8%,11月月减1.8%。彭博社访查37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月增0.7%。经工作日调整,12月订单年减1.8%。

德国因主权债务危机于去年陷入衰退后,欧元区信心的提升意味这个地区的经济开始步上逐渐复苏之路。这有助于德国成长获得提振,并由去年最后1季的萎缩中反弹。

荷兰银行(ABN AMRO)经济家舒灵(Aline Schuiling)说:“德国经济将弹升。来自美国与亚洲的需求仍将强劲,欧元区应该会在今年稍后复苏。”

今天的报告显示,12月来自欧元区的工厂订单锐增7%,带动出口需求上升2.4%。国内销售下滑1.2%。(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