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升溫 德製造業訂單增加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國去年12月製造業訂單隨著歐元區需求改善而增加,增添歐元區可能開始從衰退中復甦的跡象。

國經濟部今天公布,經季節性波動及通膨因素調整,12月製造業訂單月增0.8%,11月月減1.8%。彭博社訪查37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月增0.7%。經工作日調整,12月訂單年減1.8%。

德國因主權債務危機於去年陷入衰退後,歐元區信心的提升意味這個地區的經濟開始步上逐漸復甦之路。這有助於德國成長獲得提振,並由去年最後1季的萎縮中反彈。

荷蘭銀行(ABN AMRO)經濟家舒靈(Aline Schuiling)說:「德國經濟將彈升。來自美國與亞洲的需求仍將強勁,歐元區應該會在今年稍後復甦。」

今天的報告顯示,12月來自歐元區的工廠訂單銳增7%,帶動出口需求上升2.4%。國內銷售下滑1.2%。(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