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绿企业 台积电分享撇步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6日电)台积电不只做半导体有世界级企图心,投入企业绿行动也展现“要做世界级”的豪气,今天出书分享绿化、节能经验,希望和台湾所有企业一起绿化。

台积电依靠自己工程团队摸索出的节能设计,省电超过24%、节水达90%以上。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说,2006年启动绿色愿景工程,如今将经验出书分享,这是秉持要做世界级企业的精神,企业的绿行动是台湾要更开放,要符合世界潮流必走的路。

台北市长郝龙斌说,从书中看到台积电鼓励创新,鼓励创新就是要能包容失败,值得公务机关学习。

新北市市长朱立伦表示,如果台湾所有的企业都能够如同台积电的绿厂房设计、省下20%以上的用电,台湾核电厂就可以一座座的关闭,大家也不用讨论核四,台湾可以走入非核家园。

台积电志工社社长张淑芬说,这次推出两本书,是基于不用花很多成本帮助社会的热忱。出书前和法务部门讨论,严谨的法务同仁让这本书延宕1年以上才出炉。书中钜细靡遗分享如何建绿工厂的know-how,怎么省电、省水,且整体花费并无超出当初预算。

张淑芬说,国内建筑相关学系若申请,台积电愿意送书,以供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