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配返乡过年 亲情传温暖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6日专电)越南南部芹苴市(Can Tho)嫁给台湾男性的配偶人数较多,春节前夕,许多越配搭机直飞返乡过年,预估今年有约达1100人次受惠,往返台湾和芹苴市之间。

越南“青年报”今天报导,今年来往于台湾和芹苴市茶诺机场(Tra Noc)的班机,约有10个航次,可以载运1100名旅客,这些乘客大多是嫁到台湾的越南配偶和劳工,过去4年,越航不仅让这些越南民众平安返家过年,同时也有助于减少飞航台湾与胡志明市班机的拥挤情况。

报导指出,4日第1架次从台北飞往芹苴市的班机虽然延误了近两个小时才降落,但是茶诺机场里越南配偶的越籍亲友早已坐满候机大厅,眼睛盯着每一架降落的班机。

一名民众表示,她的女儿嫁给台湾老公4年了,今年是第一次回娘家,顺便带着刚出生的宝宝返越过年,所以全家都很非常开心,一大早就租车到机场迎接女儿与外孙;另一名接机的女子也表示,女儿很久没回家了。她说,已经准备好女儿喜欢吃的东西,但担心6岁的外孙吃不习惯越南菜。

这些家属彼此问候,并交换目前各自的家庭现况,在亲人步出航站时,大家难掩兴奋心情,互相挥手大叫紧紧拥抱,许多亲属感动流泪,洋溢着温暖气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