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吁春节多到渔港观光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5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出席“十大经典魅力渔港”总选拔颁奖典礼,他表示,台湾的纯渔港深具加值观光休闲功能,呼吁大家过年多到各大渔港观光、捧场。

从2009到2011年举办3年的十大魅力渔港,今年最后一年举办年度盛事,农委会渔业署将前3届的获奖渔港再以评审及网路投票各占50%方式,总选拔出今年的十大经典魅力渔港,今天由马总统及农委会主委陈保基亲自颁发奖金予获奖渔港。

获经典魅力渔港的有宜兰县乌石渔港、高雄市蚵仔寮渔港与鼓山渔港、新北市淡水第一与第二渔港,以及台南市的安平渔港。特色经典渔港获奖的有4处,分别是宜兰县南澳渔港、新北市东澳渔港与深澳渔港,以及台东县新港渔港。

今年新增人气渔港,由宜兰县南方澳渔港及基隆市八斗子渔港获得。

马总统致词时肯定农委会连续几年举办十大魅力渔港,让原本石斑鱼、秋刀鱼等渔产名列全球前茅的台湾渔业,相关渔港的观光人次增加2到3成,为推动渔港发展,政府这些年来也投入新台币62亿元经费。

他表示,像八斗子已有游艇停靠,台湾不再只是做游艇给外国人购用,港内51艘游艇,除有台湾人自己的游艇,外国人也很有兴趣,日本停3艘、香港2艘;2012年到台湾旅游的外地人士有731万人次,较2007年372万人次翻倍,台湾魅力已经出现。

他强调,731万人次当中有100万人次以上是港澳游客,是港澳观光人次首度超过100万人次的年度,为促进港澳人士来台观光,他还亲自导览过华西街;现在快要过年了,希望农委会持续吸引外国观光客前往渔港观光,也呼吁国人春节多前往游乐。

马总统最后补充,还有1500亿元农村再生基金可以帮助全台4000个农渔村、60万户农渔民做软硬体建设,打出一片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