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检考生 听力显着进步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5日电)语言训练测验中心(LTTC)分析近年全民英检考生成绩变化,发现听力显着进步,南北城乡差距也有拉近的趋势。

LTTC执行长廖咸浩表示,台湾人的英文程度一直被拿来作文章,很多人都担心被国际比下去。但根据LTTC的分析,90年至101年全民英检63万名高中考生的听力成绩,10年内平均分数从76分进步到84分。

廖咸浩认为,全民英检测试英听,加上入学管道参考英检的影响,对高中生的听力学习带来刺激,尤其是中南部学生进步明显,南北差距已有拉近的趋势。

廖咸浩指出,过去中南部考生的听力成绩明显低于阅读,近年听、读能力已趋于相当,显见全民英检对国内英语学习具有正面的影响力。

根据LTTC统计,报考全民英检的中学生比例已从4年前的76%,提高至101年的85%,高中职免试入学、大学推甄大都有采计或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