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送暖 寒士尾牙全台同步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5日电)创世基金会等社福团体举办的寒士尾牙今天在全台14地登场,预计有3万人参加,台北场就有2万人,气氛温馨感人。

寒士尾牙在全台14地定同步展开,台北场在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席开2000桌,每人除了享用一桌热菜,可以领到500元红包。中午12时鸣炮上菜时,座位超过9成满,场外已有闻风临时赶来报名的街友,等着打包食物。

副总统吴敦义今天到场致词表示,对弱势族群,政府有一套完整照顾政策,不论中央或地方都有妥善的措施,希望能够都多利用,同时祝福大家,鸿福齐天,新春如意。

多数参加者对有人在场合中呛声不以为然,有的表示还是很谢谢大家的爱心,也有街友不发一语,一边默默吃菜,一边欣赏舞台上的表演,吃不完的菜就打包。

这场第23届寒士尾牙由创世、华山、人安基金会共同举办,全台14地同步登场,邀请街友、独居长辈、清寒单亲妈妈共3万人参加。台北场就2万人,主办单位特地准备2万5000人份的食物,让临时报名的人,也能吃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