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送暖 寒士尾牙全台同步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5日電)創世基金會等社福團體舉辦的寒士尾牙今天在全台14地登場,預計有3萬人參加,台北場就有2萬人,氣氛溫馨感人。

寒士尾牙在全台14地定同步展開,台北場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席開2000桌,每人除了享用一桌熱菜,可以領到500元紅包。中午12時鳴炮上菜時,座位超過9成滿,場外已有聞風臨時趕來報名的街友,等著打包食物。

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到場致詞表示,對弱勢族群,政府有一套完整照顧政策,不論中央或地方都有妥善的措施,希望能夠都多利用,同時祝福大家,鴻福齊天,新春如意。

多數參加者對有人在場合中嗆聲不以為然,有的表示還是很謝謝大家的愛心,也有街友不發一語,一邊默默吃菜,一邊欣賞舞台上的表演,吃不完的菜就打包。

這場第23屆寒士尾牙由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共同舉辦,全台14地同步登場,邀請街友、獨居長輩、清寒單親媽媽共3萬人參加。台北場就2萬人,主辦單位特地準備2萬5000人份的食物,讓臨時報名的人,也能吃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