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朝鲜可能同时多地核试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首尔5日法新电)外界预期,朝鲜未来数周甚至数天内就会进行核子测试,韩国总统李明博认为,朝鲜届时可能进行多种核子试验

即将卸任总统的李明博在“朝鲜日报”今天登出的访问中也坦承,国际社会在寻求让平壤当局放弃核武计划上面临巨大挑战。

朝鲜先前暗示,平壤当局很快就会实行“更高层次”的核试,报复联合国在朝鲜去年12月发射长程火箭后施加制裁。

李明博说,所谓的“更高层次”核试意味平壤当局将试图引爆多种设备。

李明博说,“朝鲜很可能在两个以上地点,同时施行多样的核子测试”,以从这个全球谴责的活动中,获得最大的科学成果。

全球专家准备分析朝鲜核试,以一窥朝鲜核武发展程度。

专家最关注的莫过于,朝鲜科学家是否成功研发出可安装于飞弹的弹头。

李明博说:“如果朝鲜研发出可当做飞弹弹头的小型武器,便会形成实质威胁。这也是全世界密切观察朝鲜行动的原因。”(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