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朝鮮可能同時多地核試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首爾5日法新電)外界預期,朝鮮未來數週甚至數天內就會進行核子測試,韓國總統李明博認為,朝鮮屆時可能進行多種核子試驗

即將卸任總統的李明博在「朝鮮日報」今天登出的訪問中也坦承,國際社會在尋求讓平壤當局放棄核武計畫上面臨巨大挑戰。

朝鮮先前暗示,平壤當局很快就會實行「更高層次」的核試,報復聯合國在朝鮮去年12月發射長程火箭後施加制裁。

李明博說,所謂的「更高層次」核試意味平壤當局將試圖引爆多種設備。

李明博說,「朝鮮很可能在兩個以上地點,同時施行多樣的核子測試」,以從這個全球譴責的活動中,獲得最大的科學成果。

全球專家準備分析朝鮮核試,以一窺朝鮮核武發展程度。

專家最關注的莫過於,朝鮮科學家是否成功研發出可安裝於飛彈的彈頭。

李明博說:「如果朝鮮研發出可當做飛彈彈頭的小型武器,便會形成實質威脅。這也是全世界密切觀察朝鮮行動的原因。」(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