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专家:理财要趁年轻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5日电)富兰克林投顾指出,在物价不降、荷包缩水的年代,民众宜善加运用年终奖金,及早规划每月薪资理财策略,具体落实理财计划。

根据104人力银行最新调查,2013年企业发放的整体年终奖金平均约1.11个月,较去年少0.14个月。

富兰克林强调,设定财富目标,愈早开始最省力,西方谚语“No pain, no gain”,说明“要怎么收获先要怎么栽”。在投资的世界中,“Early pay,earlygain”,更精辟点出“及早付出、尽早收成”亘古不坠的投资金句。

另外,一般人总向往财务自由生活,但多数人忽略准备退休是一条长远的道路,需要依据每个人开始规划时的年龄、风险承受度、距离退休年限等条件,妥善设定财富目标,增添达成目标的机会。

财富如何增值最省力,富兰克林投顾举例,规划65岁存到新台币1000万元退休金为目标,以平均年报酬率6%的资产作为投资标的,若是25岁的年轻人每月仅需投入4996元即可达成,同样的投资情况下,40岁的中壮年每月需投入新台币1万4358元。

不过,55岁即将退休前才参与投资,每月投入金额将会是25岁时的12.2倍,且还未算入期间的通货膨胀,可见及早设定财富目标、准备投资,让时间为资产滚出机会是最省力的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