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德拉吉兼职不涉利益冲突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4日法新电)欧洲联盟(EU)监察长今天裁决,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身兼30人集团(Group of Thirty)成员,不妨碍其行使欧洲央行总裁职权。这项裁决驳回了道德运动人士的申诉。

30人集团成员包括中央银行家和商业银行家等金融业界极有力人士,以及政坛和学院人士,是全球性金融组织,现任主席是欧洲央行前总裁特瑞谢(Jean-Claude Trichet)。

欧盟监察长狄亚曼多洛斯(P. Nikiforos Diamandouros)说,德拉吉(Mario Draghi)身兼30人集团成员,“不损及欧洲中央银行的独立性”。

非营利机构“欧洲企业观察”(Corporate EuropeObservatory)主张,30人集团是促进私有金融利益的“游说工具”,并呼吁欧洲央行要求德拉吉退出。

狄亚曼多洛斯在新闻稿中说:“分析了30人集团的成员、资金和宗旨后,欧盟监察长裁决,欧洲央行总裁身兼该集团成员与其职务并行不悖。”(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