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低估 宏达电:将逐季成长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4日电)宏达电今天举行法说会,法人聚焦首季营运预估比外界预期略低,但宏达电认为,今年在旗舰机带动下,营收表现将逐季成长。

宏达电财务长张嘉临在法说会表示,今年首季营业收入约新台币500亿至600亿元,毛利率约21%至23%,营业利益率约0.5%至1%。

张嘉临指出,因为2月农历春节、材料成本投入,因此首季营运预估比上季下滑,但估计第2季将会重回成长轨道,看好2013年会是个转变的一年,而供应链也需要更强壮的成长支持需求。

他表示,看好宏达电今年营收受到旗舰机带动会逐季成长,去年推出多款新机以来,已从营运商得到很好的回应,对宏达电来说,宏达电2013年会有一个很好的愿景。

对中国大陆市场布局,宏达电表示,已花了很多时间深耕大陆市场,对经营品牌相当重要,未来会持续抢攻大陆高阶市场,目前在中国大陆的产品布局横跨低中高阶市场,已经有人民币1999元的产品,但目前还不会打千元以下机款。

此外,张嘉临也表示,目前对于Android Phone的发展乐观,也看好将会逐渐成长,但未来发展不会聚焦单一平台手机,希望所有的手机能平衡成长。

张嘉临指出,2013年是宏达电非常重要的一年,会持续2012年的策略,聚焦、深耕通路与营运商,并在中国大陆和美国、北亚等在地市场耕耘,也看好新兴潜在市场的换机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