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昏迷摔车 巡逻警即时救命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县4日电)家住板桥林姓7旬老翁在桃园骑车突然失去意识摔倒,巡逻警员发现,进行CPR急救并疏导交通,老翁送医后救回一命。

桃园县警察局桃园分局青溪派出所警员昨天中午在桃园市民生路与和平路口巡签时,发现距离约50公尺外有名老先生骑乘机车摇晃不稳,随即重摔倒地;两人立即上前救援,并以无线电通知所内同仁转报消防分队派员救护。

警员查看这名老翁,发现已无呼吸心跳,对呼叫及拍打也无反应,古姓警员判断情况危急,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术(CPR)急救,先确定老先生呼吸道没有假牙等异物堵塞,并将其头部按压后仰保持呼吸道畅通;郭姓警员则负责引导车流,以免民众围观发生其他意外,造成老翁更大伤害。

救护人员随后赶到,以携带式电击器实施电击,再跟警员们合力将老翁搬至担架床送上救护车,古、郭两名警员立即上车,鸣放警报器为救护车开道,十万火急地赶到圣保禄医院,经过院方抢救,老翁终于恢复呼吸心跳。

老翁女儿接到警方通知,先到医院照顾父亲,再到青溪派出所向两名员警道谢。她说,父亲73岁,10多年前曾经中风,但之后健康状况不错,3日外出也没告知家人,所幸警员及时伸援手,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