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昏迷摔車 巡邏警即時救命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4日電)家住板橋林姓7旬老翁在桃園騎車突然失去意識摔倒,巡邏警員發現,進行CPR急救並疏導交通,老翁送醫後救回一命。

桃園縣警察局桃園分局青溪派出所警員昨天中午在桃園市民生路與和平路口巡簽時,發現距離約50公尺外有名老先生騎乘機車搖晃不穩,隨即重摔倒地;兩人立即上前救援,並以無線電通知所內同仁轉報消防分隊派員救護。

警員查看這名老翁,發現已無呼吸心跳,對呼叫及拍打也無反應,古姓警員判斷情況危急,立即進行心肺復甦術(CPR)急救,先確定老先生呼吸道沒有假牙等異物堵塞,並將其頭部按壓後仰保持呼吸道暢通;郭姓警員則負責引導車流,以免民眾圍觀發生其他意外,造成老翁更大傷害。

救護人員隨後趕到,以攜帶式電擊器實施電擊,再跟警員們合力將老翁搬至擔架床送上救護車,古、郭兩名警員立即上車,鳴放警報器為救護車開道,十萬火急地趕到聖保祿醫院,經過院方搶救,老翁終於恢復呼吸心跳。

老翁女兒接到警方通知,先到醫院照顧父親,再到青溪派出所向兩名員警道謝。她說,父親73歲,10多年前曾經中風,但之後健康狀況不錯,3日外出也沒告知家人,所幸警員及時伸援手,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