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速解体 警破日系车坟场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4日电)窃盗集团锁定知名日系轿车,两小时内可全车拆解。警方长期搜证,在桃园县大园乡的厂房,破获“轿车屠宰场”移送嫌疑人。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今天表示,包括凌志、丰田等日系轿车的零件市场需求大,蒋姓男子、詹姓男子为主的窃盗集团,锁定目标,并钻研拆解零件、切割车体的手法。

警方据报,这处俗称“宰肉仔”的汽车解体工厂,有全国各地的销赃管道,并涉嫌偷窃汽车后,立即在两小时内迅速解体,将拆解的零件、车身,化整为零转售到东南亚及国内中古材料商。

因窃车集团四处流窜,并租赁厂房为拆解汽车据点,海山警分局联合台中、台东、彰化、桃园及刑事警察局,长期跟监埋伏。

警方发现,蒋嫌等人在桃园大园乡租工业区厂房,并在外面堆放废弃电子产品掩人耳目,将厂房封闭后,在里面拆解汽车。

窃嫌偷得汽车后,驶入厂房内,很快就遭解体。侦查队干员于3日下午,锁定后前往查扣,发现除了被偷的两辆等待解体赃车,还有10余辆的高级轿车车体、引擎、高级电动椅等,已被拆除殆尽。

警方还出动拖吊车前往厂房载运赃车,并陆续通知失主。这些轿车都是上市约7至10年的车辆,正值零件需求高峰期,因此成为窃嫌觊觎的目标。

警方说,窃盗集团分工、销赃通路细密,今天除先将两嫌依窃盗、赃物等罪嫌移送,将扩大追查上下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