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际援助 美人道组织赞扬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3日专电)全美最大民间国际人道援助机构“粮食济贫组织”,昨日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大型募款活动,公开赞扬中华民国政府所推动的援外工作。

粮食济贫组织(Food for the Poor)在佛州波卡雷顿(Boca Raton)举行的援助海地、牙买加等加勒比海国家,及庆祝成立31周年义卖晚会上,特别向来宾赞扬台湾的援外政策。

粮食济贫组织总裁曼富德(Robin Mahfood)向现场500多位佛州企业界与媒体致辞,特别赞扬中华民国政府的援外政策,包括海地援米计划及农技团技术转移,他并感谢驻迈阿密办事处近3年来,多次支持重建海地的义卖活动。

曼富德在晚会中致赠表扬状给驻迈阿密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牟华玮,表彰他从事人道外交的努力。牟华玮代表政府感谢粮食济贫组织对台湾的友谊,希望各界重视中华民国政府在人道外交上的贡献。

迈阿密侨务委员徐彩惠及台商企业在活动中响应义卖,共同为海地及加勒比海国家筹款,建造永久屋。

粮食济贫组织与中华民国政府近年来在中美洲进行多项合作计划,包括推动电脑教学、水产养殖及援米等计划。

总统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曾于2010年8月访问海地,与曼富德共同发放食米给地震灾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