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援助 美人道組織讚揚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日專電)全美最大民間國際人道援助機構「糧食濟貧組織」,昨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大型募款活動,公開讚揚中華民國政府所推動的援外工作。

糧食濟貧組織(Food for the Poor)在佛州波卡雷頓(Boca Raton)舉行的援助海地、牙買加等加勒比海國家,及慶祝成立31週年義賣晚會上,特別向來賓讚揚台灣的援外政策。

糧食濟貧組織總裁曼富德(Robin Mahfood)向現場500多位佛州企業界與媒體致辭,特別讚揚中華民國政府的援外政策,包括海地援米計畫及農技團技術轉移,他並感謝駐邁阿密辦事處近3年來,多次支持重建海地的義賣活動。

曼富德在晚會中致贈表揚狀給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牟華瑋,表彰他從事人道外交的努力。牟華瑋代表政府感謝糧食濟貧組織對台灣的友誼,希望各界重視中華民國政府在人道外交上的貢獻。

邁阿密僑務委員徐彩惠及台商企業在活動中響應義賣,共同為海地及加勒比海國家籌款,建造永久屋。

糧食濟貧組織與中華民國政府近年來在中美洲進行多項合作計畫,包括推動電腦教學、水產養殖及援米等計畫。

總統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曾於2010年8月訪問海地,與曼富德共同發放食米給地震災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