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团宣称习近平有意开微博 在评估中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以接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自居的新浪微博账户“学习粉丝团”今晚宣称,“听说习总有意开个人微博,团队在评估”,但“像这样对留言限制,在新浪开博也没多大意义”。

习近平今天白天在甘肃中部定西市境内的贫困地区视察,“学习粉丝团”晚间即在新浪微博贴出一张可能是习近平视察当地的照片,并以“民之所愿,愿赴汤蹈火以求之;民所不愿,愿赴汤蹈火以阻之”作注解。

这段注解引来大陆网友不同反应。其中,网友“潜_源”批评说,“扯蛋!连开评论都不敢(指‘学习粉丝团’账号的评论功能,有时会遭延迟,甚至无法评论),何谈赴汤蹈火?”

但“学习粉丝团”随即回应这项批评说,对评论进行延迟和过滤,“纯属新浪微博单方揣摩行为”。

这项回应还宣称:“听说习总有意开个人微博,团队在评估,像这样对留言限制,在新浪开博也没多大意义。”

习近平去年11月中就任中共总书记后,“学习粉丝团”便于11月底出现在新浪微博,不时张贴习近平罕见的旧照,更在习近平南巡广东时领先新华社等官媒,贴出不少现场照片,且频频作注解,从此被认为是外界了解习近平动态与想法的“窗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