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團宣稱習近平有意開微博 在評估中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以接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自居的新浪微博帳戶「學習粉絲團」今晚宣稱,「聽說習總有意開個人微博,團隊在評估」,但「像這樣對留言限制,在新浪開博也沒多大意義」。

習近平今天白天在甘肅中部定西市境內的貧困地區視察,「學習粉絲團」晚間即在新浪微博貼出一張可能是習近平視察當地的照片,並以「民之所願,願赴湯蹈火以求之;民所不願,願赴湯蹈火以阻之」作註解。

這段註解引來大陸網友不同反應。其中,網友「潛_源」批評說,「扯蛋!連開評論都不敢(指『學習粉絲團』帳號的評論功能,有時會遭延遲,甚至無法評論),何談赴湯蹈火?」

但「學習粉絲團」隨即回應這項批評說,對評論進行延遲和過濾,「純屬新浪微博單方揣摩行為」。

這項回應還宣稱:「聽說習總有意開個人微博,團隊在評估,像這樣對留言限制,在新浪開博也沒多大意義。」

習近平去年11月中就任中共總書記後,「學習粉絲團」便於11月底出現在新浪微博,不時張貼習近平罕見的舊照,更在習近平南巡廣東時領先新華社等官媒,貼出不少現場照片,且頻頻作註解,從此被認為是外界了解習近平動態與想法的「窗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