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选后 尼坦雅胡协商组阁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3日法新电)以色列元月大选后,总理尼坦雅胡昨天正式受命筹组新政府,主要政党今天展开密集结盟协商。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右翼的联合家园党(Likud Beitenu)推出的候选人在120席国会中险胜,赢得31席。他目前有28天能筹组新内阁,以面对重要的国内外政策议题。

尼坦雅胡的协商小组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130跟拉皮德(Yair Lapid)领导的新中间派“未来党”(Yesh Atid)协商。未来党初试啼声、一鸣惊人,取得19席,预期会在新政府中扮演重要角色。

协商小组之后将会见极右派犹太家园党(Jewish Home)党魁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和极端正统派神谕党(Shas)。获12席的犹太家园党和11席的神谕党都希望成为联盟成员。

会谈将于明天继续进行,包括7席的极端正统派“联合律法犹太教党”(United Torah Judaism),以及两个中间派政党,分别是获6席的潮流党(HaTnuah)和2席的前进党(Kadima)。

尼坦雅胡说过,新政府的第一要务将是避免伊朗拥有核武,但在协商筹组联合政府时,可能出问题的大概是内政议题。(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