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選後 尼坦雅胡協商組閣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3日法新電)以色列元月大選後,總理尼坦雅胡昨天正式受命籌組新政府,主要政黨今天展開密集結盟協商。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右翼的聯合家園黨(Likud Beitenu)推出的候選人在120席國會中險勝,贏得31席。他目前有28天能籌組新內閣,以面對重要的國內外政策議題。

尼坦雅胡的協商小組將於格林威治時間1130跟拉皮德(Yair Lapid)領導的新中間派「未來黨」(Yesh Atid)協商。未來黨初試啼聲、一鳴驚人,取得19席,預期會在新政府中扮演重要角色。

協商小組之後將會見極右派猶太家園黨(Jewish Home)黨魁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和極端正統派神諭黨(Shas)。獲12席的猶太家園黨和11席的神諭黨都希望成為聯盟成員。

會談將於明天繼續進行,包括7席的極端正統派「聯合律法猶太教黨」(United Torah Judaism),以及兩個中間派政黨,分別是獲6席的潮流黨(HaTnuah)和2席的前進黨(Kadima)。

尼坦雅胡說過,新政府的第一要務將是避免伊朗擁有核武,但在協商籌組聯合政府時,可能出問題的大概是內政議題。(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