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营队偏乡服务 连续11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3日电)嘉义大学农艺志工队每年寒暑假前往偏乡服务,今天在嘉义县黎明国小办环保生活营,增长学童环保知识,珍惜地球资源。

嘉大农艺志工队指导老师侯金日表示,农艺志工队已连续11年不间断,上山下海服务嘉义县山区、海边和平原小学超过30所。这次举办冬令营的黎明国小,学生数约50多名,居民务农为主,部分学童为单亲、外配和隔代教养,资源较缺乏,志工队特地前往服务。

农艺志工队35位志工,一连3天在黎明国小举办“环保生活冬令营”,藉由多样化教学和团康活动,教导偏乡学童珍惜地球资源、环保回收资源再利用,并灌输急救包扎概念。

志工张柏涵指出,在科学与益智活动,则利用回收的宝特瓶做成宝特瓶火箭,让小朋友学习火箭发射升空原理,这些教学和团康活动融入环保科学理念,让学童懂得资源回收再利用,寓教于乐。

张柏涵表示,宝特瓶火箭最受学童喜爱及欢迎,学童用心动手自制火箭,希望在验收时,火箭也能飞得又高又远。多数学童自制火箭皆能顺利发射,学童觉得火箭升空的那一瞬间,最令人期待且刺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