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希拉蕊提武装叙国 白宫否决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路透电)“纽约时报”(NYT)今天报导,去年夏天,当时的国务卿希拉蕊和中央情报局长裴卓斯曾提议武装及训练叙利亚反对势力,但遭到白宫否决。

美国已提供人道援助给叙利亚,但拒绝反对派的要求提供武器。叙国反对派的作战目标是推翻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

纽时引述不具名欧巴马政府官员所言报导,白宫否决希拉蕊和裴卓斯(David Petraeus)的提案,是担心让美国卷入叙利亚冲突,且武器可能落入不肖分子手中。

这项计划提议在部分邻国协助下,为叙国反对派提供训练和武器。

根据纽时,某些政府官员原本预期,去年11月美国大选结束后,此议题会再度浮上台面,但在裴卓斯因婚外情辞职下台,且希拉蕊因健康因素请数周病假后,这项计划似乎已胎死腹中。

纽时表示,希拉蕊和裴卓斯都不愿置评。纽时还说,据说即将卸任的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也支持这项计划,但他的发言人也不愿表示意见。(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