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希拉蕊提武裝敘國 白宮否決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路透電)「紐約時報」(NYT)今天報導,去年夏天,當時的國務卿希拉蕊和中央情報局長裴卓斯曾提議武裝及訓練敘利亞反對勢力,但遭到白宮否決。

美國已提供人道援助給敘利亞,但拒絕反對派的要求提供武器。敘國反對派的作戰目標是推翻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

紐時引述不具名歐巴馬政府官員所言報導,白宮否決希拉蕊和裴卓斯(David Petraeus)的提案,是擔心讓美國捲入敘利亞衝突,且武器可能落入不肖分子手中。

這項計畫提議在部分鄰國協助下,為敘國反對派提供訓練和武器。

根據紐時,某些政府官員原本預期,去年11月美國大選結束後,此議題會再度浮上檯面,但在裴卓斯因婚外情辭職下台,且希拉蕊因健康因素請數週病假後,這項計畫似乎已胎死腹中。

紐時表示,希拉蕊和裴卓斯都不願置評。紐時還說,據說即將卸任的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也支持這項計畫,但他的發言人也不願表示意見。(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